青岛市北 > 正文

大山社区组织防灾减灾消防演习

2018-05-12 11:50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5月12日讯(记者 李怡霖)2018年5月12日是我国第十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弘扬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健全公共安全体系,完善安全生产责任制,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提升防灾减灾救灾能力。5月11日,双山街道大山社区与宝城幼儿园、福彩老年公寓门诊、小区物业、组织了一场内容丰富的防灾减灾消防演习。社区志愿者、物业工作人员、居民和幼儿园的师生近80余人参加了此次消防演练活动。

为了让演习更加专业,大山社区请了消防大队消防员莅临现场,对全过程进行观摩指导。在模拟逃生环节,大家模拟真实逃生现场,学习了湿毛巾捂口鼻、弯腰低身撤离等技巧;在灭火器使用环节,王参谋亲自给大家讲解使用要领,并请热心居民现场练习灭火;福彩老年公寓门诊带来了医用假人,现场演示一整套的心肺复苏流程,解说做心肺复苏过程中要注意的动作要领。现场虽然渐渐下起了阵雨,但是依然没有浇灭居民们学习的热情。社区居民就日常生活中遇到的诸多用火方面的疑问相互交流,展开你问我答的活动,通过直观的方式让居民学习到更多的预防火灾知识。“我们每年都会举行消防演习,通过应急演练,紧绷安全防灾意识,增强应对能力。”大山社区的郑顺岩书记介绍。

发生火灾了怎么跑?地震时应该如何躲藏?掌握好应急知识,一旦遭遇不幸,很可能会拯救自己和他人。对于应急知识,本次参加活动的幼儿园小朋友的掌握程度如何,为此,记者进行了专门调查。

记者列出几个应急问题,有针对性采访了幼儿园小朋友,令记者吃惊的是,小朋友掌握的应急知识准确、全面。“我们经常与幼儿园一起开展应急演练、知识普及活动。”大山社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组织学生参与体验,很多应急知识自然而然就掌握了。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