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北 > 正文

青岛首个餐厨垃圾处理系统在海伦路街道启用

2018-05-08 20:46 来源:半岛网
分享到:

“将餐厅的菜叶骨头、剩菜剩饭等餐厨垃圾倒进箱体,经过0.5至2个小时的机器闭环分解,就能成功地无害化处理为二氧化碳、水等物质。”5月7日,青岛首个餐厨垃圾处理系统经过一个月的试运行,成功在青岛市市北区海伦路街道启用。

工作人员操作餐厨垃圾处理系统

当天上午10时许,记者在市北区海伦路街道的职工餐厅看到,餐厅大厨刘师傅和同事将准备午餐过程中产生的白菜叶、芹菜根、剔出的骨头等两大盆餐厨垃圾,一股脑倒进一个约2立方米的机器后,就转身忙着准备午餐,而不像以前到了夏天发愁餐厨垃圾的处理问题。海伦路街道城管科工作人员陈家豪介绍,这个约2立方米的设备,通过超高温好氧快速消化分解设备,对餐厅产生的厨余垃圾、有机废物从源头上进行分布式无害化处理,每日就地处理100公斤餐厨垃圾,处理能力达97%。“果蔬垃圾0.5至2小时、有机垃圾2至4小时内,将餐厨垃圾或病害动物彻底分解为二氧化碳和水,符合国家环保排放标准,实现零残渣排放,无需废弃物的额外运输。”据青岛予升汇智科技发展有限公司项目经理贺爽认为,这套超高温好氧快速消化分解设备,是通过一定温度(75-85℃)下添加高效生物降解剂(菌种),将日常餐厨垃圾或病害畜禽彻底分解的环保高科技产品,符合当今环境保护这一主题。

将菜叶放进餐厨垃圾处理系统

值得一提的是,设备占地小,可连续运行,操作简便,从源头上避免餐厨垃圾污染和运输问题。市北区海伦路街道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王洪现场表示,系统作为已启动运行的智慧垃圾分类回收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将在餐厨垃圾处理方面先行先试,为今后加强餐厨废弃物管理、保障食品安全、维护城乡环境卫生、促进资源循环利用等将有着积极的推动作用。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