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北 > 正文

市北区用8年时间将荒山变身“芳香”主题生态公园

2018-05-08 19:39 来源:今日
分享到:

2010年,市北区政府对浮山北麓,也就是徐家东山的山地进行治理,把原本的荒山改造成了一座“芳香”主题生态公园。

路洋的家,就住距离生态园不到一公里的天山华庭小区。自从大宝出生后,这里就成了她和宝宝的后花园。尤其在五六月份,园里各种鲜花竞相绽放,煞是美丽。如今,路洋又有了二宝,生活更忙碌了,可生态园里清新的空气、茂密的植被,依然是她心目中的“出游首选”。

对于浮山香苑的改变,1999年就搬到了浮山后六小区的王顺庆印象更深。这里除了自然环境更加优美,新安装的游乐设施更是成为孩子们的“根据地”。过去,王顺庆就喜欢爬浮山;而现在他的孙女也成为了这座生态园的新粉丝。

就在十年前,浮山北麓的这片区域曾经是荒凉的代名词,采石坑、渣土堆到处可见,山体一度被破坏得千疮百孔。从2010年起,市北区政府对这片面积达480亩的山地进行整治,开设特色园区,重新植树造林,一座四季飘香的公园渐渐诞生了。从那以后,南起福州北路,北至同安路的周边小区居民都可以到这里休闲娱乐。

2010年之前的荒山,八年的时间变身为周边居民的天然氧吧,城市中的浮山香苑可以说是给了人们更多的时间和机会去亲近自然,感受大自然的魅力。变化就在您的身边,点点滴滴体现着美丽青岛行动对人们生活的改变和影响。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