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北 > 正文

市北区劳动监察局:扎实开展劳动保障书面审查工作

2018-05-04 12:55 来源:半岛网
分享到:

市北区劳动监察局举办的2018年用人单位劳动保障书面审查工作部署会今日在青岛国际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召开。会上,市北区劳动保障监察局在会上对各街道劳动监察专员进行了企业信息采集及监察系统操作的业务培训,讲解了用人单位网上申报操作流程、书面审查网上审核操作流程、“两网化”普查信息录入流程。同时,通报了今年全区的劳动保障书面审查的企业数在去年的9000户的基础上增加到10000户。通过此次培训,加强了街道基层网格监察员业务操作能力,保障了区劳动监察系统的顺利运行。

按照区劳动保障监察局以上的全区书面审查工作部署,宁夏路街道辖区今年有477户的企业需要完成劳动书面审查,比去年略有增幅。宁夏路街道坐落于老城居民区,企业少,企业和个体业主分布比较散,顺利完成指标有一定的难处,为保障六月份之前完成此项工作,宁夏路街道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服务组织了5个社区劳动保障服务站的专职劳动协理员传达布置街道的工作思路和工作指标计划分解。

一是针对审核和备案的系统操作进行现场讲解,现场模拟操作,做到每个社区服务站熟悉流程,掌握审批程序,针对用人单位填报的信息纠错,讲解相应的劳动保障政策。二是对审查任务指标增长幅度较大的问题,确定联市场监督管理所,安监科,辖区产业园管理中心等多方共举,多方联合,以及在辖区内拉网式入户的方式,上企业门送书面审查等方式增加书面审查的覆盖面,做到应检尽检。三是在本街道保障中心的公众号“青岛市北宁夏路人社中心”和过街道办事处开设的“宁夏路街道企业家俱乐部”微信群发布信息,广而告知书面审查通告。通过以上几点措施,争取按照全区的工作部署圆满的完成2018年的企业劳动书面审查工作。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