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北 > 正文

绿意装进口袋 幸福就在身边

2018-05-02 14:47 来源:青岛晚报
分享到:

嗅芬芳馥郁,观碧水微澜,赏花开花落,品和风细雨,闲适且从容。这是大城市里许多人心驰神往的悠闲时光。很幸运,我们住在青岛,不仅有风光旖旎的海滨景区,还有众多散落如繁星的小型公共绿地,使得即便没有水榭豪宅,普通人的日子也可以过得如此惬意。

小型公共绿地听着有些拗口,其实它们就隐藏在街巷的转角之间,经过空间改造,有春花夏荫,有健身器材,不仅是顽童嬉戏的游乐场,而且是老人们的休闲地,纵是行色匆匆的上班族,也将它们看做繁忙之余的放松空间。因此,大家又亲切地称之为“口袋公园”。

“口袋公园”顾名思义,可以小到只占闹市里巴掌大的一片天,可以窄到只是小巷内的一树花开烂漫。小小的“口袋”不与高楼大厦争俏,静静地散落在家门口或街巷间,让附近居民出门便享绿意,三五步便能休闲。

白天,这里的“小而美”吸引了叽叽喳喳的孩童。郯城路与太平路交会处就有这样一处空间。这个小公园靠近青岛火车站、地铁站,公园里花花草草种了一大片,附近居民带着孩子是这里的常客,因为“口袋”虽小,却“五脏俱全”。除了绿树红花外,还有古色古香的木质廊架、造型简洁的长条座椅、干净卫生的便民公厕,市民游玩累了在此休息很是方便。

晚上,这里经常上演精彩的“文化盛宴”。瑞昌路湖清路路口的“口袋公园”,不仅有居民健身休闲,还成了广场舞、文化展演的舞台空间。“这里干净整洁,还硬化了地面,种上了花草,环境大大改变。”这是一名居民的心声,不信,你晚上来这里看看,欢快的舞姿定会把你感染。

一个个“口袋公园”,不仅美观,还实现了高密度城区居民对增加户外活动空间的夙愿。“以前附近没有小公园,想锻炼只能沿着马路拉练,自从有了公园,安静舒心又安全。”居民们对“口袋公园”大加称赞,大家无不对生活在青岛这座美丽城市充满了大大的幸福感。

采访中,外地游客于先生也竖起了大拇指,“能在高楼大厦间‘独辟幽静’,有个小公园,让人眼前一亮。”他说,点缀在城市街道间的“口袋公园”,让青岛“红瓦绿树碧海蓝天”的形象更加丰满,不愧宜居美丽的城市宣言。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