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北 > 正文

镇江路街道开展“百姓和事佬”人民调解委员会启动仪式

2018-05-02 14:02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5月2日讯(记者王宇琦)5月2日上午,镇江路街道在汉口路社区举行了镇江路街道“百姓和事佬”人民调解委员会启动仪式,镇江路街道党工委书记冷严冰同志、镇江路街道办事处副主任田群英同志、青岛市兆基律师事务所副主任赵宗钰律师出席启动仪式。


仪式中,街道党工委书记冷严冰同志强调:在调解人民矛盾、化解重大疑难纠纷的问题上,一定要充分发挥社区人民调解委员会主力军作用,确保管区的平安和谐。积极探索打造专业化人民调解委员会,及时有效化解管区发生的各种矛盾纠纷,最大限度把问题解决在基层,充分发挥人民调解在化解矛盾中的基础性作用。


据了解,镇江路街道“百姓和事佬”人民调解委员会项目是2017年11月启动的,为了能更好地为老百姓提供自由选择人民调解员的权力和空间,为老百姓提供更加方便、快捷、温馨的便民服务,镇江路街道街道大力加强人民调委组织建设,与青岛兆基律师事务所签订了法律服务协议,积极探索打造专业化人民调解委员会,及时有效化解管区发生的各种矛盾纠纷,最大限度把问题解决在基层,充分发挥人民调解在化解矛盾中的基础性作用。


仪式结束后,社区居民对调解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和感谢,感谢街道能为群众着想,也表示将发挥自己的力量,多多了解法律知识,为调解室贡献自己的力量。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