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北 > 正文

镇江路街道海泊河文史风情馆小小讲解员投票通道开启

2018-04-28 10:30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4月28日讯(记者 王宇琦)“哇,原来海泊河这么长啊!”近日,镇江路街道开展海泊河文史风情馆小小讲解员培训活动,30余名中小学生在馆内进行专业培训,培训后,这些小朋友将通过讲解比赛成为海泊河文史风情馆特聘的小小讲解员。

“据胶澳志记载,海泊河发源于浮山北麓、洪山坡一带,全长7公里。”培训活动现场,镇江路街道工作人员向小学员们系统地讲解了海泊河文史有关历史、自然以及民俗等方面的知识,讲授了各个展厅的展览内容。

随后,工作人员又对小学员们进行了讲解基本功训练、讲解礼仪及语言技巧、声音与肢体协调等方面的专业基础培训。

“我们举办此次活动的目的,是为增强青少年对青岛母亲河海泊河历史文化的了解,使更多的青少年走进海泊河文史风情馆。”镇江路街道工作人员说。

据悉,在此次镇江路街道开展“小小讲解员”招募活动中,共有30余名小朋友报名并参加学习培训。

这些即将上岗的小小讲解员是经过报名和初选等环节脱颖而出的学生,年龄在7至15岁之间。

培训结束后,街道还将在网络上开启投票通道,市民可以为喜欢的小讲解员投票,票数最多的参赛选手可以被评为“最佳人气奖”,为前三名的参赛选手送出纪念奖。

同时,街道还会举办讲解比赛,在这些小朋友中评选出最佳讲解员,成为海泊河文史风情馆特聘的小小讲解员,利用周六、周日及课余时间,在海泊河文史风情馆为参观的市民和游客进行专业讲解。

快来为你喜欢的小讲解员投上宝贵的一票吧,得票最多的小选手将获得最具人气奖哦!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