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北 > 2016版青岛市北 > 新闻中心 > 正文

85后街道党建办负责人的一天

2018-04-28 22:50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4月28日讯(记者 郭鹏飞)说到街道办事处的工作人员,大家的第一印象一般都是身着严肃的中老年大叔或者是热情能干、话语不断的大姨,但今天采访的主人公却是一位年轻女性,她身着一身深蓝色干练的正装,不到30岁的年龄却显得十分成熟稳重,在等待电梯时,她总会翻开手中的蓝色文件夹,浏览着工作所需要的信息——“享受每一天工作带给自己的挑战,再辛苦也觉得收获满满”。五一节前,记者们来到了市北区双山街道办事处,见到了眼前这位85后党建办副主任——王馨。

职责所在,勇担当

与往常一样,王馨早早的来到办公室,简单收拾了一下办公桌就开始查看近期的任务文件,归纳罗列工作清单是王馨开始工作前的一个好习惯。作为一名街道基层工作者,平日里繁琐的工作时常令人应接不暇,可王馨总能有条不紊地把工作梳理得当,面对社区居民打来的咨询电话,她也总是热情耐心地解答,“要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王馨始终记着这句话,职责所在,要把街道当成是家,更要把社区居民当做家人。

上午十点,王馨参加了街道党建工作调度会,作为党建办公室副主任的她代表科室汇报了近期的宣传工作,并参与了街道党建工作研讨。一谈到工作,这个姑娘展现出了与她年纪不相符合的职业素养,街道大事小情不断,王馨所在的党建办也是随时待命,如何及时有效地解决居民需求,也就成了王馨最挂念的事。"散会后,王馨回到科室和科员们进行例行会议,分别部署着工作,她事无巨细,方方面面事情都得交待仔细,确保科员们真正理解后才能放心。

严于律己,为准则

经过短暂的午餐时间,利用午休的空闲,王馨走访了辖区路段,在了解辖区内主干道分布情况后,她又前往街道城市治理服务中心,与相关工作人员讨论党小组的划分,将网格化办公与支部划分同步对应,为建立“街道党工委—社区党委—网格党支部—楼院党小组”四级组织网络做好了准备。

“其身正,不令则行”,作为党建办副主任,王馨坚守自律自强,自觉当好党政建设的排头兵,除了党建工作外王馨还承担着街道的宣传工作,为了更好的挖掘新闻点,王馨经常前往一线。这次她带记者去了双山山体南侧原双山村集体土地,现场道路崎岖,坑坑洼洼,但王馨并没有丝毫的不适,耳旁的发丝沾染了些飞尘,她也没有在意,前些年村民圈地种菜乱堆乱放使这片土地杂乱不堪,通过两周时间的整改,现在这片面积约22000平方米的土地已焕然一新,现场的施工人员已经开始进行最后的收尾阶段,“一定要注意安全!”王馨跟相关负责人多次说到这句话,王馨就是这样一直想着双山每一个角落,总想第一时间将街道的变化告诉居民。“我觉得这种基层工作对于我们女性来说并不是一种拖累,反而恰好可以通过工作来做出自己的贡献,认识并挖掘到自己的潜力,这才是人生最有意义的事情”王馨拍去身上的尘土,抚平衣服上的褶皱笑着说道。

居民的事,无小事

下山后,王馨没有像往常一样回到办公室而是直接去了保儿社区,作为一名街道工作者,和社区工作人员及居民的交流也是王馨的日常工作之一,先前听同事提到过“好人模范”曲大姐的事情,王馨就决定代表街道对曲大姐进行慰问和专访,如何和社区工作人员以及居民进行沟通交流永远是一个不小的课题,而这似乎从来没难倒过王馨,在了解到曲大姐身体不是很好却仍然许多年如一日的尽心尽力地照顾着公公婆婆并从未耽误过自己的本职工作,孝老爱亲、敬业奉献的精神深深打动了王馨,因为工作安排,不得不打断这次访谈,王馨在临走之前,多次嘱咐曲大姐“有什么问题、困难一定要提出来,我们一定会想办法解决”话音未落,曲大姐激动地紧紧握住王馨的手,回应的声音都带着颤抖。

“我们双山街道进行了管理体制改革,探索创新了新的工作模式,实现了无纸化办公,还有前台业务窗口一口受理,后台分部门审批处理,为群众提供了便捷高效的公共服务”。只为给居民提供更加便利、高效的服务台平台,繁忙的工作似乎从来都压不倒这个身形瘦弱的姑娘,在为人民服务的工作中的她永远是认真仔细并充满干劲儿的。“居民的事,无小事”王馨一边翻阅着手中的文件一边回复着记者。

在问及对于“五一”的理解时,王馨表露出了年轻的女生姿态轻松地回答道:“小时候对五一的了解仅仅是可以放假可以出去玩,后来参加工作了以后才体会到工作的艰辛。以后我还会过很多个五一劳动节,但其实我觉得每天能和居民们面对面,能为居民们做实事做好事,那每天都可以是劳动节。”

言行举止讲述街道工作者,以身作则演绎“美丽双山人”,这就是王馨的一天,也是王馨的每一天。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