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北 > 2016版青岛市北 > 新闻中心 > 正文

工作与行孝 是她生命中最有意义的事

2018-04-28 14:22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4月28日讯(记者 郭鹏飞)一走进双山街道保儿社区居委会就可以看到曲志兰大姐有条不紊的收拾着工作台上的文件,与居民交流时脸上总是带着温暖的微笑,手中的活似乎永远不停歇,她不仅是工作岗位上的优秀能手,更是社区居民口耳相传的“好儿媳”。

百善孝为先,我就是他们的女儿

曲大姐是双山街道保儿社区居委会的一名工作人员,负责处理计划生育的相关工作已经将近17年,虽然身体不是很好,但仍旧每天准点下班回家给老人收拾做饭,老人家看在眼里,疼在心里。去年的12月份,曲大姐的婆婆患上了带状疱疹,总是疼痛难忍,需要经常更换衣物、被罩等贴身物件,更要保证环境的卫生整洁,曲大姐就陪在婆婆身边,收拾衣物、整理房间、,这种病症具有一定的传染性,但是曲大姐为了能让婆婆尽早恢复,仍然按时按点给老人家上药、换药等等进行一系列繁复的护理工作,生怕病症的复发。福无双至,祸不单行,老人家好不容易完全康复,又不小心将腰闪着了,这一下又是2个月,曲大姐毫无任何怨言,依旧如以往一般尽心尽力的照顾着婆婆,这件事在社区传的越来越广,见面就说曲大姐是个好媳妇儿。“公公婆婆对我很好,把我当做自己的亲闺女,那我也得好好地尽到女儿的责任”曲大姐说,这是她应该做的,“老人的身体就是儿女最大的福分”在接受记者采访的时候,曲大姐总是把这句话挂在嘴边。

事亲最为大,父母是儿女最大的财富

除了上班,其余时间曲大姐就一直陪在自己的公公婆婆身边,周末有时才会回去看望看望自己的父母,“路有点儿远,过去得不少时间,他们也都理解,让我好好照顾这边的老人,也好好照顾自己”曲大姐的父母住的地方比较远,来回就要4、5个小时“他们身体还都不错,也知道情况,很体谅我”在说这句话的时候能看到曲大姐的眼眶里多了些晶莹的事物。因为要处理双山街道保儿社区计划生育的相关工作,所以曲大姐总是能接触到形形色色地家庭,也了解到各种各样的家庭环境,曲大姐最不愿意看到的就是父母子女关系不融洽,或是子女之间为财产分割打的头破血流,“物质和亲情这根本不能放一起比较”谈及这个话题,曲大姐说话的声音都变高了。全家人的身体都能健健康康的,这是曲大姐最大的愿望。

行孝以立身,孩子们要做得更好

曲大姐更是要求孩子先学做人再学做事,用她的言行举止做表率,“我小时候爸妈就这么做给我看的”曲大姐的父母从小就教育她要做一个孝顺的孩子,也许就是通过老人家们的言传身教,在这样的环境下耳濡目染自然而然也培养出了这么优秀的品质,曲大姐十几年如一日用她的一举一动践行着她对孝善二字的看重,展现一个社区妇女的高尚品德,感动着双山街道保儿社区的每位居民,为创建美满团圆的家庭,构建和谐文明的社会做出了表率,曲志兰的事迹双山街道保儿社区广为传颂,为社区树立了新的孝善“标杆”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