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北 > 2016版青岛市北 > 新闻中心 > 正文

双山街道走访区域化党建联席成员单位

2018-04-28 11:34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4月28日讯(记者李怡霖)恰逢市北区深入推动“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工作之际,4月25日上午,区委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工委副书记李婵与双山街道党工委书记王玉涛、党工委副书记杜静对青岛国际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万科泊寓青年公寓、万科怡园养老公寓进行了走访调研。

在青岛国际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李书记一行参观了产业园党员活动区,产业园联合党支部书记张圣卿对产业园党组织建设、党员分布及党组织活动等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李书记对园区党建硬件建设给予肯定,提倡产业园依托自身优势,摸清员工需求,制定活动方案,通过认领的形式充分调动企业积极性,在活动过程中加入党建元素,把党建和园区、企业的运营发展结合起来,通过党建引领开展内容活泼、形式多样的组织活动,增强企业和员工的凝聚力,保证园区的持续生长力。

在万科泊寓青年公寓,负责人赵强介绍道,每逢节假日或周末,公寓都会在公共区域举办丰富的活动,提供给租户充分的社交共享空间;同时,希望能在街道帮助下将租户中的党员力量调动起来,增强租户中党员的归属感和参与感,为公寓营造更好的居住、社交氛围。

在万科怡园老年公寓,负责人赵赩介绍道,公寓里有很多老党员,他们非常希望能在公寓里参加党员组织生活,感受党组织的关怀。85岁高龄的退休党员金大爷对王书记说:“党是引领一切的,作为一名66年党龄的老党员,十分希望能在这儿成立临时支部,定期传达中央精神、传阅党的书刊报纸,加强公寓里老党员的交流沟通,老同志们都对未来充满美好的希望。”怡园老年公寓下一步将加强和街道、社区的联系配合,丰富公寓里老党员的组织生活,满足他们的精神需求,让老党员真正体会到“有组织,有关怀”。

在凯德MALL,王书记和杜书记建议凯德商用产业有限公司对公司员工党员身份进行摸底调查,发掘人才,通过党建引领将各种资源联动起来,集中资源,互联互通,实现资源共享,同时以点带面,推动整个辖区经济发展。

最后,李书记指出,双山街道楼宇、园区资源丰富,要充分结合自身特点,在区域化党建工作中找创新、找亮点,多调研、多思考,在区域化党建工作中寻找突破,做出特色。双山街道将抓住机遇,广泛开展走访调研,集中进行党组织及党员规范整治,通过区域化党建联席会议制度在辖区内建立平台、资源共享,采用活泼多元的方式,把区域化党建工作做出“双山特色”。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