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北 > 2016版青岛市北 > 新闻中心 > 正文

双山街道全面推进区域化党建工作

2018-04-28 11:24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4月28日讯(记者 李怡霖)日前,双山街道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委关于加强城市基层党建工作部署和区委工作要求,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拓展,加快提升街道党建工作水平,出台了《关于全面推进街道区域化党建工作的实施方案》,以解决突出问题为突破口,抓合力、补短板、强基层、重服务,加快推动街道党建工作互联互动、融合共进,实现街道党建工作创新发展。

区域化党建是一项开创性的工作,是在新的历史背景下完善基层党建工作体制的积极探索。该街道将至2018年底,初步构建起街道统筹、多方联动、全域推进的街道大党建格局的党建工作总体目标,以实现街道、社区、网格和楼院动,形成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党组织网络,实现街道社区党建、单位党建、行业党建互联互动,形成协调推进、融合共赢的区域党建工作共同体,实现商务楼宇、园区、商圈市场等新兴领域党建统筹推进,以提高党的组织覆盖面和工作覆盖面。

为使区域化党建工作全面、扎实推进,双山街道积极围绕工作目标,制定了摸清底数、整理规范、建章立制、深化提升等四个工作阶段目标任务,每个阶段都有明确具体的工作分工、方法步骤和责任单位。同时,成立了以街道党工委书记任组长、各社区党委街道相关职能部门参与的推进区域化党建工作领导小组,从组织上保障此项工作有效开展。

目前,实施方案已宣贯至街道所辖各社区、园区、商务楼宇等,第一阶段摸清底数工作正在按计划有序进行。党建引领、全域推进、多方联动的区域党建工作理念和氛围正在双山街道形成。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