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北 > 2016版青岛市北 > 新闻中心 > 正文

双山街道:同心筑梦新双山

2018-04-28 11:09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4月28日讯(记者李怡霖)青岛市“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专项工作启动以来,双山街道迅速行动,于4月3日确立了实施方案,并成立专项领导小组及办公室,确定“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学习主题,第一时间推出工作配档表,从严从实,同时推开、同步推进该专项工作。通过“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提升思想境界、推进改革深入和工作落实。

变“单项输出”为“双向互动”

4月18日街道党工委书记为全体党员上党课,带头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省委、市委、区委各项工作要求,撰写学习心得体会,带领街道其他党员同志一起学习交流,开展专题讨论,集中研讨。街道各个社区及公司也紧跟步伐,分别召开“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主题党课。把聚焦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山东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全省全面展开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动员大会精神;市委市政府关于“创新+三个更加”目标要求和“一三三五”工作思路以及我区关于“四个聚焦、五个提效”工作要求等作为“大学习”的核心材料内容,把握思想内涵,推进学习全覆盖。

变“一枝独秀”为“面上开花”

近期双山街道主要领导对青岛国际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万科泊寓青年公寓、万科怡园养老公寓等楼宇园区进行了走访调研。深入到社区、企业和广大党员群众中去,摸清企业需求,了解党员需要。记录社区党员数量和党员情况,理清社区党员户籍地、居住地、工作单位等基本信息并建立台账。加强与楼宇、园区的联系配合,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拓展,加快提升街道党建工作水平。为建立“街道党工委—社区党委—网格党支部—楼院党小组”四级组织网络做好准备。

变“各敲各鼓”为“同奏一曲”

双山街道在广泛开展走访调研的基础上,集中进行党组织及党员规范整治。通过区域化党建联席会议制度在辖区内建立平台,实现资源共享。充分调动企业积极性,制定活动方案,列出问题清单,进行项目认领。以开展内容活泼、形式多样的组织活动,增强企业和员工的凝聚力,将各类资源整合联动起来,同时以点带面,推动整个辖区经济发展,保证园区的持续生长力。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