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北 > 2016版青岛市北 > 新闻中心 > 正文

"活地图"董文香

2018-04-24 14:28 来源:青岛日报
分享到:

董文香是青岛公交集团市北巴士公司第一分公司2路线电车驾驶员。她驾驶的868号车就是一道流动的风景,冬有暖坐垫,春有绿抓手,夏有遮阳板,秋有丰收图,一年四季都给乘客温馨舒适的感觉。以她名字命名的“董文香劳模创新工作室”是全国公交行业创先争优的一面旗帜。

董文香说,以前,岛城公交车线路少,车辆不多,市民出行能坐上公交车就很知足了,其他服务都不太计较。近年来,私家车兴起,地铁也通了,市民和游客对坐公交车出行提出了更高要求。为满足乘客需求,她和班组成员勇于创新,在日常服务中揣摩、整理出一套“董文香式服务”体系。

她将老幼病孕残等特需乘客列为重点照顾对象,针对他们的需求,完善服务内容,并将服务方式由车厢内延伸至班组、线路、家庭和社会。她在车厢内放有常用药、充电宝、纸巾等,以备乘客之需。每年旅游旺季,她自己整理、设计、印刷了车辆途经景点画册和换乘线路单,放置在车厢内让乘客取用,还推出导游式服务法,向外地乘客介绍868号车沿线青岛特色街。

车厢内的服务她倾情投入,车厢外的服务她也毫不含糊。

多年来,董文香和班组成员经常利用业余时间沿2路线周边徒步考察,往返14.2公里,详细掌握沿途15个商场超市、7所中学和旅游区、火车站的客流信息,对车辆经过的109个路口、151条斑马线、25个信号灯、5处坡道、9个急转弯以及32个换乘点了如指掌,以此为依据制定了安全驾驶操作流程及乘客服务指南。同时,在全线路倡导“熟练一条线,走遍每条街”,熟记应答134个主要景点路段,人人争当“活地图”“问不倒”。董文香能熟背青岛市170条公交线路首末车时间和起止点站名,是名副其实的“绝活能手”。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