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北 > 2016版青岛市北 > 新闻中心 > 正文

健康生活 四方街道谷雨时令讲养生

2018-04-20 15:18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4月20日讯 4月20日,恰逢谷雨,为实践好“健康中国”的号召,提高居民的健康养生意识,四方街道卫计办邀请民生医院中医主任医师孙主任为辖区居民上了一堂生动的中医时令养生课。

讲座中,孙主任告诉大家,中医时令养生源于2500多年前的黄帝内经,主要着眼于人与自然的和谐。通过遵循养生的三大原则“顺四时而适寒暑,和喜怒而安居处,节阴阳而调刚柔”,及饮食起居符合自然规律、保持平和的心态、随时调整身体的失衡,来调动自身免疫系统的潜能,达到保持和回复身心健康的目的。

讲座结束后,前来参加的居民纷纷表示受益匪浅,通过孙主任的详细讲解学到了不少时令养生的知识,并表示以后会按照时令养生的方式调整生活方式,保持身心健康。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