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北 > 2016版青岛市北 > 新闻中心 > 正文

2018国际城市管理青岛年会举行

2018-04-13 15:53 来源:青岛日报
分享到:

昨日,为期两天的2018国际城市管理青岛年会落幕。年会上,以“大数据背景下的城市治理”为主题,来自美国、加拿大等国家和地区的26位市政官、城市建设和公共管理领域专家与来自国内的城市管理者、知名学者专家共500余人,聚焦智慧社区、智能交通、大数据在城市治理中的应用,探讨中国城市化发展和城市治理面临的突出问题,分享城市建设与治理的经验。

 

年会开幕式上,与会专家就大数据背景下的城市治理展开高峰对话。

在年会开幕式上,中国政法大学—国际城市管理协会青岛研究院、中国政法大学国家监察研究院(青岛)、中国政法大学法治文化传播创业园项目正式签约启动;与麻省理工学院城市科学实验室、软通动力集团合作共建的麻省理工学院青岛城市科学与仿真实验室揭牌;新华社国家高端智库青岛中心签约入驻市北区,将为青岛的城市建设、海洋经济发展等提供智力支持。

昨日上午,来自国内外的知名专家先后就国际视角下的城市治理发表主旨演讲;下午,专家们分四组就城市生长力品牌、智慧社区、智能交通、大数据等与城市治理的关系进行专题探讨,全面剖析大数据与城市治理、城市发展与产业融合等议题。

11日,年会主办方还举行了“外籍专家走进青岛”活动。国际城市管理专家和学者分赴市北区中央商务区、青啤博物馆、海伦路街道办事处、城市综合治理推进委员会、青岛科技大学等进行实地考察,对市北区城市治理实践形成直观的认识,与基层单位、社区群众进行深入交流,为市北区乃至青岛市的城市治理提出了参考性意见和建议。

年会由国家外专局国外人才信息研究中心、中国政法大学、青岛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北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据悉,2019国际城市管理青岛年会将于明年4月举行,年会主题为“一带一路与城市治理”。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