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北 > 2016版青岛市北 > 新闻中心 > 正文

第二批慧分类回收箱上岗

2018-04-13 10:18 来源:青岛早报
分享到:

 

4月11日,市北区第二批智慧垃圾分类回收箱在辽宁路街道贮水山社区投放使用。据介绍,岛城首个智慧垃圾分类回收箱去年年底在海伦路街道试点使用,目前已有2800多名市民办卡使用,每天处理可回收物资1吨左右。根据规划,智慧垃圾分类回收箱将在市北区逐步推广,年底之前,市北区将在10个街道普及推广使用。 

 

手机扫码分类收垃圾 

 

 

上午10时许,一组智慧垃圾分类回收箱在贮水山社区门口安装完毕并投入使用。这组由大小不同箱体组成的回收箱,一部分是有害垃圾环保回收箱,用于投放电子垃圾、灯管、过期药品、杀虫剂等有害垃圾,另外两部分较大的箱体则是可利用垃圾回收箱,主要分为塑料瓶、衣物、纸张回收三大类。其中衣物类包括书包、床上用品、服装、窗帘、桌布、纺织品;塑料瓶类包括洗洁精瓶、饮料瓶、可乐瓶、矿泉水瓶等。回收物品投放口上贴有各种回收物品的回收价格。一名居民通过手机扫码,报纸回收箱的挡板缓慢打开。将一摞废旧报纸投放进去,箱体中间的液晶显示屏立刻显示出她的卡号和回收物重量。回收箱挡板关闭后,这名居民再用手机扫码时,手机中显示已有4.48元的回收废品收入。 

 

 

垃圾回收可超市购物 

 

 

据介绍,去年年底,市北区在海伦路街道试点投放了岛城第一批智慧垃圾分类回收箱。经过近段时间试运行,已经有2826名居民注册办理了“市北智慧分类卡”,使用智慧垃圾分类回收箱处理日常家中的生活废品。首批投放的6组智慧垃圾分类回收箱日均处理约1吨左右的可回收物资。持卡居民可以到小区附近的福惠隆超市、长青超市和文具店购物,刷卡使用废品回收所得费用。 

 

 

垃圾分类将全区推广 

 

据介绍,经过前期试点运行,市北区将在全区推广普及智慧垃圾分类处理箱,促进全民垃圾分类的习惯养成。本月内,智慧垃圾分类处理箱还将在大港街道、宁夏路街道和中央商务区写字楼先后投放使用。年底前,市北区将在10个街道内进行大范围普及推广使用。下一步,市北区将完善辖区内垃圾分类分拣中心,在全区实现垃圾分类全覆盖。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