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北 > 2016版青岛市北 > 新闻中心 > 正文

市北区启动2018年度现行规范性文件清理工作

2018-04-11 17:24 来源:大众网
分享到:

记者从市北区政府法制办获悉,为进一步落实省委省政府召开的山东省全面展开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动员大会要求,根据上级工作安排,市北区近日全面启动2018年度现行规范性文件清理工作,加快推进政府规范性文件的立改废释。

据了解,本次清理,市北区根据新旧动能转换战略部署,对照中央、省、市最新政策规定,深化放管服改革,促进生态文明建设,在前期清理的基础上“回头看”,对现行的规范性文件进行全面深入清理。通过清理,坚定不移地破除一切顽瘴痼疾,淘汰制度上的“落后产能”,全面释放制度红利,为新旧动能转换提供有力的制度保障。

清理工作要求按照“谁起草、谁负责”和“谁执行、谁清理”的原则,对现行的规范性文件逐一进行梳理,对纳入清理范围的文件,分别提出废止、失效、修改、整合、继续有效等五类处理意见,对凡是妨碍和影响新动能培育壮大、传统动能改造提升的规范性文件,都要及时提出修改或者废止的建议。要准确把握清理标准和相关要求,深入学习国家、省最新政策,坚持问题导向,认真组织分析,甄别各类情形,逐件进行深入研究,审慎提出处理意见,做到准确、具体、实用。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