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北 > 2016版青岛市北 > 新闻中心 > 正文

市北区海伦路街道朗读亭正式启用

2018-04-11 13:59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分享到:

在“全民阅读月”到来之际,市北区海伦路街道朗读亭正式启用,据了解,这是朗读亭在青岛首次走进社区,走近居民。海伦路街道还将以此为契机,打造囊括朗读亭和共享智慧书亭在内的文化综合体,届时将全天开放,给居民奉上免费的“文化自助餐”。

朗读亭。.jpg

朗读亭

4月10日,海伦路街道社区行政服务大厅一侧,朗读亭亮相,吸引着辖区居民排队体验。朗读亭外观酷似电话亭,面积虽然不到2平方米,内部的数字化设备却一应俱全,设有麦克风、耳机、触摸点评系统、触控机、桌椅和吧台,集阅读、录制、分享、收听四大功能于一体,为居民提供了一个功能全面、环境舒适的阅读空间。

市民在朋友圈分享朗读录音。.jpg

市民在朋友圈分享朗读录音。

社区居民戚运怡和辛月平正带着耳机“尝鲜”,拿着麦克诵读《沁园春·雪》,诵读结束后,屏幕上出现二维码,手机扫码后,便生成朗读作品,可传至朋友圈。“只要会用智能手机,基本都流畅地能操作。里面有诗歌散文、儿童文学、科普百科等多个朗读素材选项,只要选择朗读片段,点击话筒录音就可以了。你瞧,我这刚把自己朗读的诗歌转发到朋友圈,已经有点赞的了!”55岁的戚运怡激动地和记者说,“这种方式好玩有趣,既激发了大家的阅读兴趣,又在社区营造了浓厚的阅读氛围,也让居民拥有文化学习的获得感。”

朗读亭还会定期举行各种活动。.jpg

朗读亭还会定期举行各种活动。

据海伦路街道宣教科工作人员张任远介绍,这台朗读亭是街道投资10余万元设置的,系统后台将每年优选6000-10000册优质人文图书供居民阅读,素材将年年更新,且年更新量不少于上一年优选资源量的35%数量。海伦路街道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杨霞表示,下一步街道将在海伦广场设置一处“文化综合体”,将朗读亭和共享智慧书亭纳入其中,全天候向居民开放,待功能完善后,街道还将举办“经典阅读”“寻找最美声音”等相关惠民活动。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