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北 > 2016版青岛市北 > 新闻中心 > 正文

缓解如厕难!交运10处"爱心公厕"市北统一管

2018-04-09 13:39 来源:城市信报
分享到:

 

近日,青岛市市北区城市管理局与交运集团共同签订“爱心公厕”合作开放协议。根据协议内容,位于市北区的10座交运“爱心公厕”纳入市北区财政补贴范畴,这是PPP模式在青岛“厕所革命”中的率先试水,开启了政企合力解决青岛如厕难题的先河,为全市如厕难题提供了新的解决方案,为推进“美丽青岛行动”、打造“洁序净美”的城市市容环境迈出了重要一步。

根据相关数据预测,到2020年,青岛市常住人口将达到1000万左右,中心城区常住人口达到500万以上。人口的快速增长也对城市公共服务的供给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交运集团将办公场所的厕所对外开放,彰显的是一种社会责任,也弥补了城区公共厕所紧张的局面。合作协议签订后,将有助于社会厕所的服务质量与整个城市公共厕所的服务标准、水平相一致。”市北区城市管理局副局长郑树明告诉记者,“经过我们多次深入调查,交运‘爱心公厕’的管理很到位,卫生状况和基础设施都非常好,这也是我们合作的基础和保障,相信通过此次合作,我们双方将共同将‘爱心公厕’打造得更加完善、更加卫生,也希望越来越多的企业和个体商户加入到‘爱心公厕’的行列中。”

小厕所,反映城市大文明。自2014年开始,交运集团先后开放了总部及辖属各单位沿街场所的100处内设厕所,向社会免费开放为“爱心公厕”,构建了遍及岛城主城区人流密集区域的便捷如厕圈。“爱心公厕”除了安装有醒目的亮化灯箱意外,近期又在周围100米范围的沿路设置了导向牌,极大地方便了周边市民和来青游客。

“此次市北区城市管理局主动与交运集团联系,合力推进交运‘爱心公厕’工作,既是对‘爱心公厕’的认可,也展现了市北城管局解决如厕难题、提升城市管理水平的决心。我们将共同探索开放‘爱心公厕’、推进岛城‘厕所革命’、建立健全公厕建设管理的多样化、长效化机制。”交运集团文化宣传部部长董景舜说,“未来,交运集团将进一步推进‘爱心公厕’从主城区向各区市延伸,进一步丰富‘爱心公厕’文化内涵,打造城市文化的展示窗口,为本市‘美丽青岛’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