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北 > 2016版青岛市北 > 新闻中心 > 正文

微旅游赏花游走俏 亲子游文化游受宠

2018-04-08 10:20 来源:青岛日报
分享到:

“梨花风起正清明”,刚刚过去的清明小长假,再一次展现了青岛对游客的强大吸引力。据市旅发委监测数据显示,清明假期期间,全市接待游客总人数417.38万人次,同比增长12.32%;实现旅游综合收入55.02亿元,同比增长18.07%。其中,近郊踏青赏花、室内主题乐园、文博研学交流最为“受宠”。

以周边一日、二日自驾为主题的“微旅游”,成为市民清明小长假出游的关键词。节日期间,以樱花、杜鹃花、桃花、梅花、油菜花等为主题的赏花旅游线路备受市民青睐。北宅、棉花山、沙子口、大泽山、茶山等地山花盛开,游客大幅增加,西海岸新区大珠山景区“杜鹃花会”迎来爆发性游客高峰。

各区市结合自身特点,打造特色旅游品牌和产品,市南海滨赏花、市北文化体验、李沧休闲购物、崂山登高祈福、西海岸休闲度假、平度亲子美食,城阳、即墨、胶州、莱西等主打农家乐和采摘,全域旅游遍地开花。市旅游发展委员会相关工作人员表示,随着旅游产品结构的不断转型升级与旅游空间的持续拓展,我市旅游由传统观光为主向深度旅游、全域旅游转变的特点更加突出。

清明小长假期间,因受大风影响,以亲子体验为主题的青岛多个室内主题场馆人气空前火爆。数据显示,部分室内景区接待游客数量同比增长甚至超过60%。在海昌极地海洋公园,记者看到,针对“踏青”“赏花”等春游热门关键点,海昌极地海洋公园利用互动沉浸技术(MR),投影海底园区,五彩缤纷的鱼儿换上艳丽服装变身“深海花仙子”,“蝶”恋花、花海观鱼、海豹探春、鲸豚表演等全新项目,在这个春暖花开的季节为游客呈现一场唯美绝伦的视觉盛宴。据悉,假期期间,海昌极地海洋世界接待游客3.13万人次,同比增长63.5%。青岛森林野生动物世界推出系列亲子互动项目,接待游客超过2.2万人次。青岛方特梦幻王国接待游客3.64万人次,创历史新高。蓝树谷作为研学基地,在假期期间推出风筝制作、放飞活动,日均接待人数超过4000人,让游客在共享亲子时光的同时,培养孩子的动手能力。

昨日上午10点,记者在大学路周边采访发现,这条被誉为青岛“最文艺的街道”上,早已人流如织,而黄县路因为老舍故居、荒岛书店、长颈鹿咖啡等文艺场所的聚集,人气堪称火爆。近年来,随着游客文化需求的旺盛及“故宫文创”走红网络,博物馆、美术馆等也都纷纷让年轻游客找到了全新的“打开方式”。

清明节期间,我市推出的“博物馆游”包括多条线路,“青岛经典博物馆之旅”涵盖了青岛邮电博物馆、青岛书房、骆驼祥子博物馆、嘉木艺文博物馆等;“青岛名饮之旅”则把青岛啤酒博物馆包括在内;“青岛穿越时光之旅”包括道路交通博物馆、福山支路康有为故居等;“青岛红色之旅”包括青岛党史纪念馆等。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