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北 > 2016版青岛市北 > 新闻中心 > 正文

开展义务奉献 共建美丽青岛

2018-04-03 15:17 来源:大众网
分享到:

 

社区居民、志愿者等开展义务劳动

点击浏览下一张

志愿者们在现场开展义务劳动,共建美丽青岛

今年4月是第30个全国爱国卫生月,为全面开展好全区的第30个全国爱国卫生月活动,进一步改善全区的城区环境卫生面貌,提高群众文明健康素质,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市北区结合美丽青岛行动,发挥爱国卫生运动的群众优势,营造干净、整洁、舒适的城区环境,提升城市管理水平。

市北区以“关注小环境共享大健康”为主题,以环境卫生综合整治进单位、进基层、进社区为抓手,全区各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街道办事处、社区居委会组织机关干部、党员、居民、志愿者开展义务奉献活动,在单位、居民楼院、背街小巷、集贸市场等区域清理环境卫生、清除积存垃圾、清理积水,铲除病媒生物孳生地,重点解决长期存在的影响市居民生产、生活、工作的环境卫生问题。通过爱国卫生月活动,逐步让市民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做到人人动手,共同参与,相互监督,形成政民互动的良好氛围,提升群众满意度。

在爱国卫生月活动中,各街道办事处摸底排查辖区内的卫生死角,建立整治工作台账,明确工作内容,然后组织居民和单位职工开展环境卫生清理整治,重点对单位院落、居民楼院、背街小巷和集贸市场的积存垃圾以及居民装修垃圾、大件垃圾和杂草进行清理。对一时难以解决的问题各单位要制定整治计划,明确责任,落实任务、限时解决。活动还要求沿街商户、单位要严格落实“五包责任区”制度,对沿街占路石块、大件废旧家具以及空调室外机等箱体周边卫生,对路面、墙体张贴和涂写的小广告进行清理,保持沿街卫生环境整洁。

在爱国卫生月活动中,市北区要求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职工在参加本单位开展的活动的同时,到所帮扶的社区,以实际行动带动活动的开展。市北区城市管理局在做好正常业务工作的同时,要派出专业作业公司对街道在生活垃圾清运、死树枯枝清理等方面予以配合和支持,提高活动的实效。

为了让市民参与到爱国卫生月活动,市北区要求在社区开辟“爱国卫生”宣传专栏,印制了4000份宣传海报,结合春季病媒生物防制工作发放宣传资料2万份,并充分利用电子屏、横幅、广播等宣传手段,加强宣传舆论引导,营造全社会共同维护城区市容环境的浓厚氛围。

3月31日,全区22个街道办事处在137个社区确定了活动地点,参与活动的市民达4775人。到处是清扫卫生、清除杂草、清倒积水、清理小广告忙碌的身影,清扫楼院256个,清理各类垃圾361吨,清除小广告9225张,活动取得了明显成果。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