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北 > 2016版青岛市北 > 新闻中心 > 正文

宁夏路街道拆违清占路亭体 提升居民生活环境

2018-03-30 15:33 来源:青岛早报
分享到:

昨日,记者从宁夏路街道了解到,延安三路金环大厦的4处违法建筑通过强拆,居民楼院的消防通道重新恢复通畅,消除了重大安全隐患。据介绍,美丽青岛行动以来,该街道已拆除各类违法建筑5200多平方米,辖区市容和居民生活环境得到提升。 

420平方米违建拆除完毕

“消防通道长期被违法建筑占着,邻居们都担心一旦发生火灾可怎么办,这次把这些违法房拆除,大家可就放心了。”家住金环大厦的林先生看到居民区的违法房被拆除,一直为消防通道不畅通而提着的心终于放了下来。宁夏路街道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延安三路112-116号的金环大厦平台和楼院消防通道建有4处违法建筑,违法建筑占据了大半个消防通道,一旦居民区出现火险,消防车辆根本无法进入灭火。街道组织综合执法队、安保公司、施工队和居委会等单位,对占用消防通道和公共部位的4处约420平方米违法建筑强制拆除,恢复消防通道通畅。 

10个占路亭体全部清理

据介绍,该街道还对长期霸占人行道、盲道的占路亭体集中整治。宁夏路街道城管执法人员告诉记者,一些违法亭体占用了大半个人行道,居民只能从车行道绕行,造成人车混行。大部分亭体年久失修无人维护,存在安全隐患。街道工作人员提前对占路亭体逐一摸底,并列入整治台账。截至昨日,辖区内10个占路早餐亭和看车亭全部清理完毕。美丽青岛行动以来,该街道拆除违法广告、门头牌匾、LED屏5400多平方米,拆除各类违法建筑5200多平方米。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