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北 > 2016版青岛市北 > 新闻中心 > 正文

学习情绪管理 让孩子们上好青春期第一课

2018-03-30 11:17 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分享到:

近日,青岛市北区台东街道计生协会把专家引入(台东六路集团)青岛海逸学校,为五六年级的孩子讲授了第一堂青春期“情绪管理”教育课。青春健康的话题重点是疏导青春期青少年的情绪,并能够减少青春期的初期烦恼。

《情绪管理》为孩子们上好青春期第一课

《情绪管理》为孩子们上好青春期第一课

台东街道计生协会邀请古典阿德勒派心理咨询师、美国认证正面管教学校讲师侯磊给在校五六年级近百名学生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深入浅出的“情绪管理”讲座。侯老师通过一个绘本故事引导孩子们懂得如何管理情绪,亲手制作“情绪管理盘”,并写上自己想以什么样的方式来宣泄自己的情绪,通过了解自己的不良情绪产生的原因而明白管理情绪的手段和方法。孩子们积极踊跃发言,并非常真实的反映自己的所感所想,侯老师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并点评了孩子们骨子里的那种沉稳劲,相信孩子们一定都能管好自己的小脾气小情绪。

通过情绪管理课的学习,侯磊老师给班主任和家长布置了课后作业,让老师转达家长,青春期孩子的教育不在于一堂课,而是家校的共同配合,在家里家长要注意观察孩子的一些小表现,注意正确引导孩子,对孩子渴望我们关心和抚慰的情绪要及时给与回应,让孩子们在一个充满爱充满尊重的家庭里快乐成长。

通讯员王恩全记者游潇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