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北 > 2016版青岛市北 > 基层动态 > 正文

牢记社工心 双山街道举办大型公益活动

2018-03-26 18:50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3月26日讯(记者李怡霖)2018年3月20日是第十二个国际社工日,为响应“牢记社工心,建功新时代”的社工宣传周主题,提高社区居民对专业社工的认知度,弘扬社会工作精神。3月24日上午,双山街道办事处邀请市北区创益工场在麦凯乐广场开展“友善之墙&益动社区”主题宣传活动,辖区居民近2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市北区新希望社会工作服务中心、青岛笑姐志愿者公益发展中心、青岛市12349公共服务中心等14个社会组织为广大居民提供咨询、健康护理、公益宣传、公益义卖等便民服务。此外,还有公益表演、转发朋友圈领小奖品、义卖物品、捐赠物品等丰富多彩的活动。不少居民停留在展架前仔细阅读,社工也及时为居民们解释“社工是谁”、“社工来做什么”。居民的认可是体现社工价值的直接方式,也正是因为大多数居民的肯定,让社工们更加坚定了自己当初的选择。为了了解居民需求,社工还邀请居民们写下对社区和社工的期望。此外,社工们还在广场周边进行流动宣传,派发宣传册,便于将宣传活动涉及到更多居民,也能了解更多居民的需求所在。

有些居民在阅览展板时,看到自己的身影出现在前期活动的剪影中,美滋滋的向同伴介绍起当时参加活动的情景,并鼓励大家以后多多参与社区活动......小同学们和社工们带来的精彩表演、志愿者和居民之间的互动游戏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居民们纷纷举起相机,记录下这有趣的时刻。

此次社工日宣传周活动,不仅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社区居民对社工专业的认识,同时也让更多的社会志愿团队坚定了志愿服务的决心,并为社区今后开展社会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再一次体现了社工在社区建设中不可替代的作用。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