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报全文检索    版式检索 青岛市北>2016版青岛市北>新闻中心> > 正文

四方街道联合交警部门开展“僵尸车”专项整治

1
青岛新闻网 2018-03-20 15:03:18 青岛新闻网 现有新闻评论      新闻报料

青岛新闻网3月20日讯 按照“美丽青岛”工作部署和要求,3月20日上午,市北区四方街道联合交警部门在辖区昌化路、人民一路、宣化路范围内开展“僵尸车”问题专项整治行动,同时对路段内私设地锁、私占车位行为进行现场清理。

僵尸车破烂不堪,长期占用公共资源停放,不仅影响环境卫生,导致辖区停车位匮乏,且引发居民间矛盾。据市北区四方街道城管科科长李胜泉介绍,为使辖区秩序更加井然有序,自2月下旬起,四方街道联合交警对辖区内僵尸车进行集中清理。通过前期摸底排查,采集了辖区范围内所有僵尸车车牌、车型、发动机号和车架号等信息,建立“一车一档”台帐,制定了详细整治计划和方案。同时,制作《限期驶离通知》进行张贴,广泛宣传,督促车主自行清理,逾期不清理的将联合交警进行拖离。目前,已清理僵尸车24辆,计划于3月底之前将辖区内68辆僵尸车全部清理完毕,还公共用地于众,为居民创造更好的停车环境。

同时,为更好的配合僵尸车集中清理,四方街道对楼院内私设地锁、私占车位行为进行了集中整治,目前,已对尚志路、嘉禾路、人民一路等重点路段的地锁进行了拆除,共计清理地锁及占路物品260余件。当前,街道已建立“即发现即清理”和“即举报即清理”工作机制,将对辖区内全部路段开展不间断巡查,对发现的私设地锁、私占车位行为,对居民的投诉举报,将立即安排执法队员到达现场查处,全面提升辖区内公共环境秩序。

现有新闻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1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用户注册
相关链接
上一篇:四方街道开展3·15消费维权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