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报全文检索    版式检索 青岛市北>2016版青岛市北>新闻中心> > 正文

四方街道开展3·15消费维权宣传活动

1
青岛新闻网 2018-03-14 14:35:22 青岛新闻网 现有新闻评论      新闻报料

青岛新闻网3月14日讯 为增强广大市民的消费维权意识,保障消费者安心、放心、舒心消费,营造良好的消费环境,3月14日上午,四方街道市场监督管理所联合街道司法所、综治办,邀请中国银行市北支行、地球港超市等5家信用企业在人民路悦荟广场设立专场,开展以“品质消费美好生活”为主题的消费维权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搭建咨询展台接受市民咨询、投诉,摆放消费警示牌、发放消费维权手册等多种方式进行宣传,吸引了百余名市民前来。活动共发放宣传材料1000余份,接受市民咨询150余人次,受理和办理消费投诉2起,工作人员还认真宣传了新《消法》、《商标法》、《广告法》等有关法律法规,提高了市民共同参与消费维权工作的热情。

此外,法律服务咨询台和反邪教宣传、安全防范咨询台也吸引了一众居民驻足。工作人员提醒居民:当自己的合法权益受到侵害时,如果不能与经营者协商和解,可以请求消费者协会调解、拨打12315等途径来维护自己的正当权益。建议居民去正规商场消费,保留发票,不贪小便宜,避免经济损失。同时针对来咨询的老年人,结合实际,向老年人讲述保健品陷阱、防范消费欺诈方式,以此提醒广大老年人,不要轻信免费承诺、警惕虚假广告、面对诱惑防范风险,遇到消费纠纷及时向有关部门投诉举报。

现有新闻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1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用户注册
相关链接
上一篇:共促品质消费,共享美好生活

镇江路街道举办“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专场惠民活动下一篇:四方街道拆除大型户外广告1880余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