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北 > 2016版青岛市北 > 基层动态 > 正文

大港街道青海路社区“歌舞庆盛世 民俗闹元宵”

2018-02-28 16:55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2月28日讯(记者王宇琦)元宵节是中国传统节日之一,为弘扬民俗文化,丰富居民文化生活,让居民们感受元宵节的喜庆气氛,近日,大港街道青海路社区区域党委举办了“歌舞庆盛世民俗闹元宵”活动,大家欢聚一堂,共度元宵佳节。

活动中,大港街道卫生医疗服务中心、国风大药房等共建单位的在职党员与现场居民一起学习剪窗花,巧手编织手工艺品,感受民间传统文化的魅力,为即将到来的元宵节增添了许多温馨气氛。随后,社区文艺队伍为大家献上了精彩的舞蹈表演,扭起了欢庆大秧歌,现场观众们时而欢呼雀跃,时而赞叹四起,时而掌声雷动,纷纷拿起手机录下台上的欢快情景。同时,社区精心收集了60多条灯谜,内容丰富,趣味盎然,既具娱乐性,又具知识性,参加的每个人都笑开了花,仿佛又回到了青春年少的时光。

此次闹元宵活动,既增进了邻里情,又为传统节日增添了乐趣,丰富了居民们的节日文化,让大家在娱乐中学习中国传统文化,营造了欢乐祥和的节日气氛。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