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报全文检索    版式检索 青岛市北>2016版青岛市北>新闻中心> > 正文

大港街道青海路社区召开区域化党建工作联席会议

1
青岛新闻网 2018-02-26 22:23:58 青岛新闻网 现有新闻评论      新闻报料

青岛新闻网2月26日讯(记者:王宇琦)2月26日下午,大港街道青海路社区区域化党建工作联席会议召开。会议中,青岛市市北区人民法院领导与大港街道街道领导为“青岛市市北区人民法院‘法官@社区’大港街道工作站”揭牌,各驻区单位和党员认领党建项目并举行驻区单位代表和党员代表与青海路社区签订党建项目认领协议书。

2016年8月以来,街道党工委创新开拓区域化党建工作,以青海路社区党委为试点突破口,创设“党建项目认领”惠民服务模式,架设起对接共建单位与居民需求的桥梁,锤炼成熟后在各社区推开,以“组织联建、治安联防、活动联办、服务共融、党员共管、资源共享”为特色,整合辖区党建资源,加强联建共建,初步形成了组织全覆盖、活动开放式、服务专业化的城市基层党建工作新格局。


当前,街道区域化党建共建单位达70余家,涵盖国有企事业单位、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其中青海路社区累计联合共建单位23家,其它各社区均联合共建单位10家以上。

今年,青岛市市北区人民法院也加入到了青海路社区区域党委的大家庭,并且在社区设立了工作站,截止目前社区区域化党建共建单位已经达到23家,各驻区单位开展各类知识讲座和为民服务活动二百余次,受益居民达到10000余人次,在辖区各共建单位和广大党员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社区区域化党建工作稳步推进,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先后被《大众日报》、《青岛日报》、《青岛电视台-党建频道》等多家媒体报道。市委组织部副部长陈大维同志莅临青海路社区调研并给予充分认可,“党建项目认领模式”在全市城市基层党建会议上作为典型做法推广,并登上《中共山东年鉴》等书籍。

今年,社区结合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需求,创设了60项党员群众喜闻乐见的服务项目。会议上前39项由驻区单位认领,后21项由社区党员认领。

据悉,接下来大港街道党工委将继续致力于区域共建:


一是加强制度建设。

街道将进一步完善区域化党建“大党委”机制建设,选聘部分共建单位党组织负责人为街道党工委兼职委员,各社区选聘部分社区党委兼职委员,定期召开会议,重大事项共同协商,密切联系,积极采纳各共建单位的意见建议,为区域发展共谋良策。

二是加强项目跟踪。党建项目认领后,街道将指导社区与项目认领单位联合成立项目推进小组,采取“定人员、定事项、定目标、定责任、定时限”的方式,对项目的主要内容、预期目标进行量化分解,推进党建项目的实施。社区建立党建项目管理台账,健全包干负责、定期调度、成果展示等工作机制,对认领项目实行跟踪指导,以完善有效的工作机制保障党建项目的顺利实施。

三是加强互惠合作。街道将加强共建单位与社区之间的互惠合作,探索党建项目认领模式以外的新型合作关系,架设更广泛领域资源交换的平台,组织共建单位与各社区定期开展座谈,实现资源互补互换,为共建单位提供更多方面的支持,协助共建单位加强党员发展教育管理、品牌形象塑造等,相互促进,共同进步。

现有新闻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1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用户注册
相关链接
上一篇:大港街道青海路社区情系精神残疾人,走访慰问显真情下一篇:太平和谐一家亲 欢欢喜喜闹元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