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报全文检索    版式检索 青岛市北>2016版青岛市北>新闻中心> > 正文

大港街道内蒙古路社区区域化党建工作之

“党员在行动,共庆中国年”爱老助老活动

1
青岛新闻网 2018-01-30 17:35:28 青岛新闻网 现有新闻评论      新闻报料

青岛新闻网1月30日讯 (记者王宇琦)1月29日下午,大港街道内蒙古路社区携手区域化党建共建单位青岛市公用事业收费服务中心海泊河营业站,开展“党员在行动,共庆中国年”爱老助老活动。内蒙古路社区书记魏薇为社区孤寡老人薛大娘送去了新春福字,青岛市公用事业收费服务中心海泊河营业站的党员们为老人送去了新鲜蔬菜,并为老人理发。

收费服务中心海泊河营业站一直默默地帮助着内蒙古路社区孤寡老人薛大娘,经常去老人家帮老人打扫卫生,陪老人说说话,过年过节给老人送去节日食品,这些党员们还用自己的党费给老人缴纳水、电、气等费用。正如这些党员们所说的:“尊老为德,敬老为善,爱老为美,助老为乐。”

内蒙古路社区区域化党建工作,通过开展爱老助老活动,弘扬关爱老年人的传统美德,在社区营造了关爱老年人的良好氛围。

2017年以来,在大港街道党工委的正确领导下,内蒙古路社区将区域化党建工作作为亮点工作,进行全面推进。内蒙古路社区党委遴选3名驻区单位党组织负责人担任社区党组织兼职委员,每季度召开社区党建联席会,对社区民情进行收集、研究,提出建设性意见,倡导区域内自治非公企业党委负责统筹协调区域内各辖区单位参与区域联建、党建共建,签订区域化党建项目认领协议书,对事关辖区内公共利益和群众切身利益的事务进行民主议事协商,实施资源共享,确保社区区域化党建工作取得实效。

内蒙古路社区党委还曾携手青岛银行长春路支行、青岛博士口腔、庭义社会组织等二十余家区域化党建共建单位,充分调动广大党员和社会各界的力量共同参与,开展了“一朵白花祭英烈”、“感恩母亲·笑脸助力”、“邻里相聚,收获友谊”、“2017年纳凉文艺演出”、“便民小药箱·为您送健康”等一系列便民暖心服务,在社区中形成了共驻共建、共同发展的良好氛围,及时宣传区域化党建工作开展情况,也为居民们带来了温暖、便利与欢乐。

现有新闻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1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用户注册
相关链接
上一篇:大港街道青海路社区区域党委

“浓情年味腊八粥 温暖城市美容师”活动下一篇:四方街道腊八节传递温暖情 热粥香寒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