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报全文检索    版式检索 青岛市北>2016版青岛市北>新闻中心> > 正文

占路旧车棚堆杂物十几年,拆除!

三次下通牒违建仍旧施工,查处!

1
青岛新闻网 2018-01-12 13:37:53 青岛日报 现有新闻评论      新闻报料

威海路2号有个遗留多年的自行车棚,300多平方米的地方全堆满了杂物,居民抱怨不但有安全隐患,还占了楼前道路。延吉路8号一户居民砸了承重墙开侧门,面对整改通知置之不理,继续向外两次“扩张”。接到居民投诉,登州路街道、镇江路街道立即行动,联合城管执法中队进行清理。

“这个车棚在荣华小区靠近辽宁路一侧,当年居民自己盖了放自行车,随着年代变迁,没有人骑自行车了,这个车棚就被一些人拿来堆杂物,院子看着非常杂乱。”小区内的居民说。

经过调查,登州路街道办事处发现这处车棚当年并没有经过规划部门审批,属于违法建筑。因为车棚太大,把楼前的道路占去了大半,居民们担心,一旦发生火灾,消防车根本就开不进来。

经过一天的努力,自行车棚被顺利拆除,并让出了消防通道。物业公司表示,这也为物业对小区以后的环境整治工作提供了便利。

在延吉路8号,此处一楼的一位居民4月中旬把一面侧墙砸了,准备做成能进出的房门。接到居民举报后,镇江路街道立即同城管中队到现场予以制止,并责令房主限期自行恢复。然而,房主不理不睬,继续“圈地”,公然把侧墙一面的公共道路围上了铁栅栏。

得知情况后,城管部门把铁栅栏强制拆除,并多次通知房主接受调查处理,该房主就是拒不执行。没想到到了4月底,他再一次找来施工队,连夜盖起了一座10平方米的玻璃房。

“再‘牛’也得拆!对违法建筑坚决‘零容忍’!”5月2日,镇江路街道、太平镇社区的工作人员和城管执法中队队员一起,来到延吉路8号,强制拆除了这处玻璃房。城管执法部门联合房产部门对前期该房主的砸墙行为进行了立案查处,并表示,如果他再拒不改正的话,将对其今后房屋的产权交易进行限制。得知违法行为将计入个人诚信体系,该房主近日将侧墙恢复原貌。

城管执法部门表示,今年市北区对违法建筑行为保持高压态势,特别是对新增、复建的违法建筑,发现一起,严肃查处一起。如发现辖区有违法建筑,可拨打热线82612345或者通过“在市北”APP上报问题。

现有新闻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1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用户注册
相关链接
上一篇:大港打造“样板街” 搭建社区花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