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报全文检索    版式检索 青岛市北>2016版青岛市北>新闻中心> > 正文

大港打造“样板街” 搭建社区花园

1
青岛新闻网 2018-01-10 10:25:56 青岛新闻网 现有新闻评论      新闻报料

近日,家住大港街道的居民茶余饭后到长春路14号小广场散步时,会发现这里经过整治改造,新建了木结构风雨长廊,长廊旁还有假山竹林,俨然是一个街头小公园。据介绍,大港街道近期对长春路、华阳路和利津路打造“样板街(区)”,社区老旧楼院也同时整治改造,清理取缔占路摊贩、拆除违法建筑,对楼院广场硬化绿化,增设居民休闲设施。

居民院外建起小公园

上午10时许,记者在长春路5号居民楼院内看到,整个楼院地面新铺了透水地砖,所有居民楼粉刷一新,还更换了防盗门。楼院外不远处的小广场也焕然一新,小广场西侧新建了一个传统样式的木结构风雨回廊,不少市民正坐在回廊的靠椅上说笑聊天。回廊两端的花坛栽种了小片竹林,竹林掩映中还能看到假山盆景。“违法建筑都拆了,地面重新平整,楼面也已粉刷一新。”家住长春路的孙先生告诉记者,这里没改造前,附近路边都是占路摊贩,居民从此经过都要七拐八绕的,“往里看,居民楼老旧脏乱、乱堆乱放;往外看,小广场的地砖凹凸不平,破损严重,绿化也不好,乱搭乱建也不少。”孙先生说,经过环境整治,现在占路经营的小摊贩全被清理,居民楼内外墙被重新粉刷,破损的路面被修复,小区附近的小广场也成了小公园。



三条路打造“样板街”

大港街道工作人员表示,该街道今年长春路、华阳路和利津路列入“样板街(区)”工程,城管、城建、绿化等多部门联合对该街区环境整治。首先通过摸底,将所有存在历史遗留问题的违法建筑全部拆除,并组织联合执法组,清理取缔街头占路摊贩和整理跨门经营的业户。之后,施工部门对居民楼院环境提升,还在居民区附近空地建起小型化的“口袋公园”,为老城区居民茶余饭后增加休闲健身的活动空间。目前,以这3条道路为轴心的“样板街(区)”施工已经结束,将以点带面辐射周边区域,使大港街道辖区市容更加整洁,环境更加优美,夜景更加亮丽。



现有新闻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1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用户注册
相关链接
上一篇:四方街道联合行动 清地锁化矛盾下一篇:市北区二届人大二次会议隆重召开